橙花醇荔枝

低浮上
☆有cp的人☆

【KK】青·10【END】

·Psycho-Pass设定,堂本光一×堂本剛

·前文指路: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生活渐渐回归了平静。

 

“堂本监视官,那个篡改代码的IP已经追查到了,我会带着辰巳跟越岡两人继续追查。”

面对屋良的报告,光一平静地敲着键盘撰写之前被袭击的那次需要提交的内容:“嗯,你们去吧。屋良监视官,注意安全。”

“是。”屋良应了一声,领着辰巳跟越岡去准备运输执行官跟支配者的车。

“屋良监视官,你不觉得堂本监视官复工之后就有些奇怪吗?”越岡三两步跟上屋良,凑到屋良身边轻声道,“变温柔了啊!都不S了啊!在他身边捣乱骂得轻了!不工作狂了!会按时下班了!这也太奇怪了!”

其实他平常就挺纵容你们的吧,得寸进尺。屋良抿嘴笑了笑,却没把这句话吐槽出来。

“tatsu,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内情?”越岡一下揽住落后半步迷之沉默的辰巳的脖子,“堂本监视官受伤的那天你不是在吗?快说说,当天有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

辰巳投降般地举起双手:“什么事都没发生啊koshi,就……谈恋爱的人都这样。”

虽然监视官的恋人也不是个小人物就是了,某种程度上来讲……有点帅气。辰巳暗暗下定决心,即使他被困在巫女系统的规则之下,他也想成为跟那个人一样随心所欲的人。只为自己、还有自己想保护的事物而活。

 

 

 

 

还是那个纯白的房间。

然而,哼着小曲的剛态度自在得仿佛只是去一个熟悉的朋友家里做客。他背着手沿着墙壁走了一圈又一圈,直到面前的门缓缓打开。他停下脚步,盯着眼前出现的人。他甚至站直了身子,礼貌地朝面前的人鞠了一躬:“喜多川局长,我们又见面了。”

“剛,我就说你一定会用的。”喜多川局长笑眯眯地走到了剛面前。他伸手拍了拍剛的肩膀,“你看看你的颜色……多漂亮,一点杂质都没有的纯白。有你的加入,我们的巫女系统一定会……”

“局长,我想你误会了些什么。”剛却出声打断了喜多川。他歪着头,一脸无辜的表情,虔诚得仿佛只是个善于提问的好学生,“我不过是使用了本就属于我的权限——而这种权力是您赋予给我的,不是吗?可这并不代表我接受了什么身份,或者属于了什么组织。我不过是个无名的小画家罢了。”

喜多川敛了笑意。他定定观察剛的表情,手中的拐杖狠狠地柱了两下地面,发出“哒哒”的响声,在空旷的房间中显得尤为刺耳:“堂本剛,你没有资格跟我谈条件。”

“我有没有资格,不是喜多川局长来决定的。”剛没有一丝退缩,“不是由您一个人决定的。”

喜多川沉默了一会儿,才再次开了口:“你别忘了你的软肋。”

“您言重了。只要想生活在光亮之下,又有什么事情逃得过巫女系统的眼睛?”剛没所谓地摆摆手。他踱着步子,走到了房间中央的那个平台面前,那里静静地放着一把支配者。他握住枪柄,眼底闪过一道蓝光,“我想局长也不想毁掉自己用心培养的监视官吧。他的性子不算安稳,但只要不涉及到自己的利益,他也懒得深究。”

“你这是在威胁我?”喜多川的脸上再次浮现出了意味深长的笑意,“你想告诉我,只要系统敢对你动手,堂本光一就敢与巫女系统为敌?”

剛不置可否地笑了笑。他举起支配者,没有变化的枪口却直直对准了站在不远处的喜多川局长:“您觉得如何?我可以跟您做这个交易。”

“你以前不是很反感靠近我们吗?就为了堂本光一?”喜多川没有任何动摇地注视着枪口,“看来你追求的东西也不过如此。”

“局长,‘自由’这个词是相对的。”剛轻轻地笑出了声,“作画,唱歌,没有巫女系统的监视,这的确是自由的一种。但如果,牺牲一小部分自由就能拥有重视的人,那有何尝不可?现在到了您选择的时候了。答应我的交换条件——或者杀了我。决定权在您手上。”

 

 

 

 

看准下班的时间,堂本光一光速关了电脑。他匆匆跟留在办公室的松崎跟福田打过招呼,三两步就跑得没影了。

“果然,监视官是恋爱了吧……在这个节骨眼上居然不加班了!!!”福田凑到松崎耳边小声说道。

“这种谁都知道的事情不需要重复了!”松崎翻了个白眼。确认光一是真的已经离开之后,松崎才神神秘秘地道,“我看到堂本监视官今天在悄悄搜食谱!你说他是不是打算给剛先生做吃的啊!”

“……爱情的力量真伟大。”

松崎跟福田没有猜错,光一的确是打算给剛弄点什么吃的。光一自己都没想到,尝试性地邀请剛去他家做客,剛竟然答应了。虽说光一有着让人艳羡的高级公寓跟最先进的电子管家,可让那么在意的人到家里来,这还是第一次。总觉得一切都交给pan酱似乎又有点没诚意,只能早点回家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做的。

打开门,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味增汤的香味。浮在空中的pan飘了过去,接过光一的公文包:“欢迎回来papa~今天剛先生要来做客,所以已经把提前买好的味增熬上了~papa看看要不要开一瓶红酒?还是说先换套衣服?嗯……要不要把家里的装饰也改一改?”

pan的语气比起他的电子管家,更像是一个好不容易看见傻儿子交到了女朋友、生怕他把恋人气走的操心妈妈。光一有点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没有回答pan的话,而是走进房里环顾了一下四周。房间似乎很空旷,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可要添置却又无从下手。光一挠了挠头,最终还是对跟上来的pan说了句:“就这样吧。”

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自信,他总觉得就是这样不完美的自己,剛也一样会接受。

他拿出衣饰盒,换了一身宽松的家居服。走到厨房,看着自动烹饪的灶台,他还是拿出了平底锅打算给剛煎个牛排。也许味道不会比pan做出来的好,可他就是想亲手做。他在某些地方保持着老一代人的执拗,有些笨拙,却是无法忽视的真心。

 

可剛好久都没有出现。他算不准牛排已经保温了几个小时了,他只希望剛快点按响门铃。明明可以打电话去询问,可他却偏偏不去拿起终端——任凭内心燃着焦躁的干柴。

光一握着手柄,视线集中在大屏幕的游戏界面上,思绪却漂浮在空中。他想,等剛出现了之后他应该说些什么。要不要撒个娇,说自己中枪的地方还有点疼。或者跟他抱怨,说自己等了他好久。跟他邀功吧,说自己专门为他做了牛排。

那样一个要强的人,满脑子竟都是示弱的念头。

满脑子都是剛的光一没有注意到悄悄被自家电子管家放进门的身影,静静地站在了他身后。

“老爷爷,不要一直玩游戏啊~”

仿佛一只被惊吓的猫,光一手中的手柄“啪”地一声落在地上。他扭头望向剛,那个人身上却带着些风尘仆仆的味道——那是光一很熟悉的味道,或者说是,硝烟的气息。

可光一没有开口询问。刚才明明思考了那么多,此时面对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大脑却一片空白。

所以,他只是平静下来后,冲剛勾起了嘴角:“欢迎回来。”

 

-END.

 

突然诈尸,突然完结(

剧情快进之后完结章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写……于是就短更烂尾一下(不是)

我没有出坑,我只是沉迷于别圈而已(

评论(12)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