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花醇荔枝

低浮上
☆有cp的人☆

【KK】青·07

·Psycho-Pass设定,堂本光一×堂本剛

·前文指路:01      02      03       04       05      06






07.

 

又回到了这里。

 

纯白色的房间,没有一丝可以逃出去的缝隙。这里比起囚牢,更像一座坟墓。

被关在里面的男人却神态自若。他盘腿靠着墙边坐下,闭上眼,手自然地放在膝盖上,手指轻轻打着节拍,头微微摇晃。他自在地用身体表现着脑海中浮现的音符,看上去根本不像是被限制了人身自由的人,反而像是在等待动作龟速的朋友一般,有些不耐,精神却是放松的。

房门被轻轻推开,堂本剛依旧没有睁开眼。反倒是走进来的人站到剛面前,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好久不见,剛君。时隔十年回到这个房间,感想如何?”

“嗯……不怎么样。”剛睁开眼睛,对上那人的双眸,气势竟不输那人半分,“这里没有一点进步,喜多川局长。”

“剛君这话我有些不爱听。我们吸收了很多新的‘知识’,一直以来都以‘不断进步’为目标,我个人认为我们做到了这一点。”面对剛听上去略显失敬的话语,喜多川没有一点脾气。他笑着用拐杖敲了敲剛脚边那一小块地板,“当然,如果剛愿意与我们共同进步的话,我们是非常欢迎的。”

剛闻言,也笑了起来:“十年前你问过同样的问题,局长。”

“哦……是我记性不好了。”面对剛的拒绝,喜多川看上去也没生气,“不好意思啊剛君,实在太想跟你叙叙旧了,所以就请你到这个专门为你打造的房间来了。你不介意吧?”

即使不愿意,脑海里还是擅自闪过了很多记忆。五彩的发色,纯白的天花板,浮现在眼前的色块,渐渐变成灰色的世界。孤身一人,没有声音,只能蜷缩在角落的过去。

这个人明明是故意的。剛站了起来,直面喜多川带了些挑衅的双眼,脸上却只有镇定:“当然。只是希望局长还记得,我现在不是罪犯,你们没有权力制裁我。”

喜多川像是听到了什么有意思的笑话,偏过头笑了起来。他转过身,两人的身后不知何时升起了一个小小的黑色平台。喜多川走向那个平台,长者特有的沉稳声线中却又有一丝有点违和的、属于年轻人的傲气:“可是剛君别忘了,你有我们给你的特权。”

他从平台里拔出了什么,朝着剛扔了过来。意外的,剛并没有顺势接过,而是微蹙着眉,默默侧身避开了那个东西。喜多川见状,轻啧一声摇了摇头。他拄着拐杖挪到剛身边,捡起那个东西,强行塞到了剛的手中。

这一次,剛没有再拒绝,甚至刚才还浮现在脸上的厌恶也消失不见。手中的机械泛起了淡淡的蓝光——这是被巫女系统、被支配者承认了的标志。

“十年了,这还是你第一次使用它。十年前你走出这个房间的时候,有人对你说,希望你永远不会扣下扳机。”喜多川笑眯眯地凑近剛,一双看似浑浊的眸中写着一些了然的清明,“可现在你用了,为的居然是那个我们放在你身边的饵。我们果然没看错——你是个有意思的人,是我们的同伴,剛君。”

剛面无表情。他向后退了一步,举起支配者直直对着喜多川。他的眼中闪烁着属于支配者的蓝光:“别把我与你们混为一谈。”

“你不敢跟我们提起堂本光一。”面对支配者的枪口,喜多川面不改色,甚至眼角流露出的笑意又加大了几分。他向前走了几步,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支配者,“放心吧,我们自己的系统培养出的优秀监视官,不会随便动他的。”顿了顿,喜多川突然低头笑了出来。他伸手,握住支配者的枪管,“你有感觉到吗?你在发抖,剛君。”

“你的错觉。”剛微微用力,摆脱喜多川对他的束缚。他把支配者随意扔在一边,仿佛刚才被支配者认证的光芒只是幻象。

“别否认,剛君,你在害怕。就这么在乎那个监视官?”刹那,喜多川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直直地望着剛,把失望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不对,剛君,这是不对的。”

“‘有多余的感情,便不再是巫女。’”剛轻轻摇了摇头,“可我本来就是人类。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喜多川局长。”

跟眼前的这个“人”,是完全不同的存在。

喜多川好似平静了些许。不——与其说是平静,不如说像是换了一个人格。刚才还咄咄逼人、唇角的弧度带了些针锋相对的他,现在笑得温和又和蔼,像个宠爱着后辈的老人。他伸出手,温柔却有力地按了按剛的肩膀:“行了,剛。这样就好。”

剛侧过头,对着老人勾了勾嘴角:“我知道,Johnny桑。谢谢你。”

“你跟你们的人生,属于你们自己。”老人弯腰,再次拾起支配者。这一次,他没有递给剛,只是把支配者横在自己与剛之间,“权限已经给你了,要怎么使用是你的自由。不用怕把光一拉进来——你知道他是个足够坚强的人。”

“他很坚强。”剛漫步到不知何时已经打开了的门边。外面的黑暗透进纯白的屋子,却比起屋里白炽的光芒,更像一扇救赎的门,“不坚强的是我。”

 

 

 

 

光一很努力地不让自己睡着。

他坐在警局门口,环抱着手臂,抬头望向天空。曾经,在东京想要看到满星纯属奢望。可是通过科技的改造,让东京的夜空投射出了虚拟的光芒。那些闪烁的光点看上去很像是距离遥远的星球,但实际上却只是人类造出来的自我安慰的产物而已。

以前光一虽然觉得这样做没有意义,但也从没有反对过系统的决定。可他现在觉得这片天空假得可怜。只因为他见过,看见过真正的星星。

说实话,那片星空没有眼前这片美。星星分布得很稀疏,有些星点光一都会怀疑那是不是自己的幻觉。

然而,站在那片星空下的那个人,一定不会是光一的幻觉。那个人的手指贴着自己的唇,歪着头,轻轻地笑着。明明唇已经被自己吻得红肿,明明眼底还藏着一点点慌乱,那个人偏偏要故作镇定,偏偏要笑得传真。在那片星空之下,那个人的双眼也变成了闪烁的星星。

那个瞬间,光一真的觉得自己已经把万千星辰抓在手里了。

 

从警局里传来的脚步声打断了光一难得的沉思。他的“星星”就站在他身后,用略带错愕的眼神望着他。“星星”三两步走到他身边,声音不知为何有点发抖:“……光一君?这么冷的天你坐在这里干什么?犯人已经审完了的话为什么不回去?”

“今天审不出什么,所以让组里的人先回去休息了。”光一顿了顿。他明明还有很多话要说。

他想告诉剛,想跟他说他花了很长时间去审犯人却什么都没问出来,打算换个思路让犯人清醒一些、让他自己也清醒一些,回过神来之后却已经找不到剛——哪里也找不到。他甚至动用了监视官权限调看了警视厅的摄像头都不知剛的行踪,只能判断出剛没有离开警局。他不知剛为何对这里那么抗拒,所以他想为剛不得不来到警局这一事实跟剛道歉。他想告诉剛,他很担心他,很想见到他。

可光一什么也说不出口。嗫嚅着,嗫嚅着,再次开口的光一语气里竟有了不易察觉的委屈:“我在等你。”

“为什么不在车里等?为什么不在办公室里等?”

有很多理由可以找。可是光一却不想绕弯子。他直勾勾地盯着剛:“因为你只可能从这里出来。我等不住。”

剛愣了愣。半晌,他的脸上浮现出了一抹微笑。他缓缓在光一身边坐下,却依旧保留了一丝微妙的距离:“那……等到之后呢?你想问我什么吗?还是想带我回家做刚才没做完的事?”

光一傻傻地摇了摇头。

“哦?那你是不想做?”

“当然想!”速答。偏头对上剛带着调笑的双眸,光一这才发现自己又上套了。反正在剛面前,他永远当不了那个冷静自持的监视官。他有点焦躁地抖起了腿,“你想告诉我的时候会告诉我,你想做的时候我也随时欢迎。”

“是吗。”剛淡淡地笑了起来,“我在光一君的心里,原来那么重要啊。”

“当然重要。”光一答得毫不犹豫。

“即使我们并不了解彼此?”

“嗯。”

“即使我还藏有很多秘密?”

“你的秘密,一定有你的理由。”

“但光一君,喜欢一个人不是这样的。”剛转过头望向光一。剛的眸色很深,光一没有办法窥探到他的情绪。

“我没有在巫女系统的恋爱匹配之外谈过恋爱。”但光一还是毫不心虚地回望了过去,“那你认为的‘喜欢’是什么样的?”

剛轻轻牵起光一的手。他将光一的手掰成枪的形状,形成枪口的食指,直直指着他自己的胸膛:“你拿支配者对着我的话,或许就会知道了。”

“支配者只会告诉我你的精神状态,不会告诉我你的内心。”光一借着剛的力道,大着胆子将手掌贴上剛的胸口。那是心脏所在的位置。噗通,噗通——这个声音可比支配者传到他脑海中的数字直白多了。光一想着,忍不住抿嘴笑了笑,“那剛君,你要听听我的‘喜欢’吗?”

“你说说看。”

“我想听我喜欢的人叫我的名字。”光一认真地注视着剛的眼,“不加任何敬称。”

像是被光一眼中饱含的情绪惊到一般,剛的表情显得有点僵硬。不过很快他便恢复了如常一般淡然的模样。他轻笑一声,握住光一的手腕:“那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吧。”

“你说。”

“今天你拿的支配者并没有坏,光一。”

剛试图从光一的眼中读到一丝异样的情绪。可光一的脸上只有平静,仿佛剛告诉他的只是生辰籍贯一类平常的讯息:“嗯。所以呢?”

“所以……我们该回家了,光一。”剛站了起来,却没有松开抓住光一的那只手。他轻轻捏住光一的手指,把视线转向天空,“等到你解决完这一系列案子,我们再出去兜风的时候,你就把你的支配者借给我一分钟吧。”

不管剛有没有看见,光一只是轻轻点了点头,然后攥紧了剛的手指。

 

支配者没有坏,就代表剛是支配者认证的对象。可剛既不是警局系统出身,也并非罪犯。他可以从哪里拿到使用支配者的权限?

但是,这很重要吗?光一现在满脑子都是怎么样快点把那群滥用药物的犯人缉拿归案。

反正眼前的这个人,即使眼眸暗得如同黑夜,面对他的时候,其实还是有光芒的。光一有把星光扩散成星空的自信,直到这个人愿意把所有的秘密与伤痛展现给他看。

 

“回家吧,剛。”光一也站了起来,冲着剛,微微地笑了。


-TBC.


过渡一下,谈个恋爱。

如果看过PP的朋友看完第一段应该明白是什么情况了w没看过的朋友,就请等着慢慢揭秘吧❤


一定今天写完的原因是,如果不这么逼自己的话,我肯定...写着写着有去看小哥哥了(X

评论(15)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