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花醇荔枝

低浮上
☆有cp的人☆

【KK】青·08

·Psycho-Pass设定,堂本光一×堂本剛

·前文指路:01      02      03       04       05      06      07

·前情提要:监视官光一与自由画家剛由于高中生自杀事件相识。两人之后被卷入一起杀人事件,此案件的凶手似乎使用了药物抑制了犯罪指数,在调查药物的过程之中光一发现了与剛的一些关联。而两人的感情也逐渐升温,在快要上垒之际一名入侵者闯入了剛的家,目的是光一携带的物品?另一方面,剛似乎与喜多川局长早有面识,甚至拥有解锁支配者的权限。面对谜团重重的剛,光一选择不去追问,而是等待剛主动告诉他的那天到来……






08.

 

辰巳雄大最尊敬的人一直都是他的监视官堂本光一。

人人都觉得光一是一个严肃正经、一丝不苟的人,不过,大概只有组里的他们才知道,那个人其实很爱闹,他们的监视官其实是一个很喜欢开玩笑的人。跟其他监视官不同,光一一向喜欢放权给执行官自行查案。用他的话来讲就是,不然要执行官做什么?只有他跟屋良会把执行官当作警察而不是犯人。这样的人又怎能让人不尊敬?

正因如此……辰巳才觉得自己面前的这个堂本监视官大概是假的。

 

“怎么又到这里来了,监视官?”

“你懂的。”

“那结果怎么样?”

“就跟你想的一样。”

“那大概就是今天了吧。”

“我猜也是。”

辰巳站在两人身后,听着完全听不懂的对话,觉得自己仿佛是个透明人。

 

事情是这样的。虽说按照一般规定,一个监视官两个执行官是标配,但今天屋良监视官那边的任务比较重,光一便分了三个人过去,只有辰巳跟着他。

今天光一跟辰巳的任务是到医院继续调查盘问。问话在辰巳看来毫无进展,但光一却是一脸胸有成竹的表情。

非要说有什么不对劲,大概就是在这个地方第二次碰到堂本剛。

辰巳回想着之前调查的进展。在他心里,剛只不过是一个被牵扯进案件之中的局外人,如果不是那天入侵者闯进他的家,他们甚至可以完全绕开剛结案,根本没必要继续跟剛打交道。

不过这大概就是问题所在了,只不过是找一个证人问话,又怎么可能问到别人家里去?剛对于他们监视官的意义不言而喻。

辰巳偷偷观察站在他身前的两个人。光一正侧头望着剛,眼底写满了柔情。与光一一同共用了很长时间的辰巳见过光一各种各样的表情。严肃的,正经的,愉悦的,甚至犯傻的,撒娇的,作为下属的他都见过,但这样的表情,想起一个人就能偷乐一整天的表情,他还是第一次见。

一切都是因为……这个人的出现。

辰巳作为执行官行为受限,对于一般人的感情了解得不多。但是他还是必须承认,之前松崎的猜测看上去虽然离奇,却没有一丁点问题。

他们的监视官正陷入一场深沉的恋爱之中。

 

辰巳还在晕乎乎地思考这些有的没的,电梯间的灯却突然“啪”地一下完全熄灭。行动比反应更快,他下意识地拔出支配者,把光一跟剛护在身后,仔细地打量起周围的环境。他后知后觉地发现,光一让他带上支配者也好,刚才跟剛的对话也好,大概就是指现在这种情况。

果然,光一跟剛都没有显得惊讶。光一点开终端的电筒功能,上前几步推了推去医院大走廊的门,果然在刚才的黑暗之中已经被人锁上了。他淡然地冲辰巳跟剛摇了摇头。

“监视官,我们现在应该如何行动?”辰巳皱起眉头,“我个人认为坐电梯是最安全的,这个电梯连接着整栋楼层,就算有人想要害我们,他冒险把电梯停掉概率也很低。”

光一打开了楼梯间的门:“可是辰巳,万一那个人真的把电梯停掉,我们就会完全被困在密室里。”

辰巳张了张嘴。他的确没有想到这一点。

“但我认同你的话,这个概率很小。而且我相信就算停下来,你也有能力修好它。”光一转过头,辰巳看得见光一的眼底闪着光,“所以你保护剛坐电梯。能做到吗?”

“能!”辰巳毫不犹豫地回答。

“好。你们去吧,我走楼梯。那个人十有八成是冲着我来的。”光一说着,把视线转向了一旁的剛。他的目光柔和,只是深深地望着珍视的那个人,“别担心我。我们楼下见。”

“楼下见。”剛的唇角出现了一丝弧度。不知是不是错觉,借着昏暗的光线,辰巳总觉得自己能从那个笑意之中读出深沉的爱。

 

 

 

 

“辰巳君,我的脸上是有什么东西吗?”或许是辰巳的视线太过直白,剛忍不住笑着问道。

真的好温柔啊。无论是他身上淡淡的香气,还是他的笑容跟声音。辰巳在心底赞美着自家监视官选择爱人的品味,还是乖乖开口回答:“并不是,我只是好奇堂本监视官喜欢的人是什么样。”

坦率的回复让剛都微微一愣。他失笑道:“你从哪里看出来的?”

“谁都看得出来。能让我们监视官笑成那样的人只有堂本先生了。”

“堂本先生跟堂本监视官,这样太复杂了,叫我剛就好。”剛笑眯眯地回复,“那辰巳君觉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什么样……这实在是太难定义了。正当辰巳试图去寻找一个合适的词汇回答这个问题,稳步下降的电梯却突然停住了。电梯顶上的灯闪烁了几下,最终陷入一片黑暗。

要保护剛先生!这个念头刚刚出现在辰巳脑海之中还没来得及行动,他便听见了一声巨响。辰巳心里咯噔一声,不知为何,他觉得自己感觉到了一种熟悉的气息。

这样的味道让他心慌。他以最快的速度打开终端照亮电梯,看见的却与他想象中的画面不太一样。

地上散落着机械的零件,很明显他们拼上之后会是个完整的机器人,那条断掉的手臂还在迸出星星火花。而辰巳被命令了要保护的对象正在整理自己的衣物,仿佛机器人只不过是过热自爆了,地上那些残骸跟他没有丝毫关系。

剛仿佛没有留意到辰巳惊愕的眼神。他自顾自地向上看了看,仿佛喃喃自语一般轻声道:“从这里上去有点困难啊。”

辰巳这才像是被惊醒了一般回过神来。他强行让自己保持镇静以履行执行官的职责:“如果这个电梯的电力系统是独立的话,用我的终端很快可以修好。”

剛闻言,“fufu”地轻笑起来:“那就麻烦你了。”

辰巳匆忙摇了摇头,立刻操作终端开始修理起来。

剛靠在墙壁上盯着辰巳的动作。半晌,他才开了口:“辰巳君的犯罪指数大概是多少?”

“剛先生叫我辰巳就好了。我忘记了,两三百吧。在普通人眼里算是怪物啦,但我从小就这样。”辰巳回答道,没有放慢手上的动作,“一开始还蛮奇怪的,我觉得我没有任何反社会倾向。但执行官就是这种生物,不是我这种人就是见多了案例导致犯罪指数上升的前监视官。说不定我出生的意义就是成为执行官呢?”

“能这样想真难得。”

“我也不是一开始就这么想的。”辰巳有点不好意思地纠正,“小时候也抱怨过系统的不公。但是遇到我们组的其他人之后,一切都变了。特别是堂本……啊不,光一监视官。他说……所有事的发生都是有意义的。”

“万事皆有因吗……那个老爷爷还会说这种话啊。”剛轻轻地笑了,笑得让人有些心痒。

他大概还想多听一点吧。这么想着,辰巳接着说道:“监视官改变了在执行官的课程之中感到厌烦的我。他说,要是不能通过课程,我就只能在设施里待一辈子,永远不知自由是何物。会觉得‘巫女系统去死吧!’也是无可奈何的,但只是这样想也改变不了什么。还不如认为自己就是被巫女系统选中的执行官,跟那些被选中的监视官没什么两样。”

“那家伙是不是还会让你们出完任务之后跟你们一起在外面玩?”

“哇,剛先生你好聪明!”辰巳笑道,“我们不能独自走在街上,但只要有监视官就没问题。因为光一监视官,我们去过好多不能去的地方。他虽然口头不说,其实最疼爱我们了。比起监视官,他在我们心里更像我们的哥哥。”

灯“啪嗒”一下打开,电梯又开始缓慢地运作。辰巳松了口气。他回过头,却恰巧看见了剛脸上的表情。

淡淡的,却又真实的笑容。一点点想象,一点点确信,一点点挣扎,眼底却写满了坚定。

几乎让辰巳以为他刚才感觉到一切只是他的幻觉。

 

到了最低一层,电梯门缓缓地打开来。辰巳替剛按住了门,让剛率先出去。剛笑了笑,从辰巳面前走了出去。

就像辰巳对剛说的那样,他是天生高犯罪指数的体质。从记事起他便一直待在设施里,等到了适龄就开始了执行官的训练。也因此,他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嗅觉。

辰巳看了看电梯间留下的机器人的残骸。很明显,那是触发机器人的自爆装置后导致的结果。一般人就算知道装置的位置,也不可能有这么优秀的应激反应。他扭过头,盯住剛的身影。他迈出电梯,却情不自禁地,握住了支配者。

与其说是好奇……不如说,他想要遵循刚才那一瞬间,身为执行官的本能。

他缓缓地举起枪口,对准了走在前面的剛。

而就像电影中的慢镜头一样,剛就在此时转过了身,仿佛早就预料到了辰巳的动作一般。他直直注视着黑洞洞的枪口,唇角浮现出了一抹笑意。

那种让辰巳浑身难受的气息又出现了。与提起光一的那个剛大相径庭。

辰巳听见了剛的声音。明明还是那个柔和的声线,此刻却充满了压迫感:“你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执行官。但是,我希望光一有教过你,好奇心还是不要太旺盛会比较好。”他走到辰巳身边,轻巧却又强硬地抽出辰巳手中的支配者,把它别回辰巳的腰带,“收好它。它的枪口应该对准真正要对准的人。”

辰巳没有过多反抗。他好像因为什么东西而惊得僵住了,连最基本的反应能力都丧失不见。他呆呆地开了口,那个问题甚至显得有点幼稚:“剛先生……您到底是谁?”

“我啊……”剛笑了起来,“我是你们监视官喜欢的人、是喜欢光一监视官的人。如果你想听更深刻的回答的话……”剛的眼底闪过一抹复杂的光,“曾经,跟你们是一类人。”

 

一类人?不可能的,这不可能。

辰巳张了张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剛没有在任何设施里接受过治疗的记录,就说明他曾经并非潜在犯……至少不是记录在案的潜在犯。更重要的是,不会有哪个接受治疗出狱后的潜在犯会有这样的犯罪指数。不如说,辰巳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数字。

0。眼前这个人的犯罪指数,是0。

刚才的支配者,这么告诉辰巳。

 

惊醒辰巳的是突然响起的终端。他怔怔地听完终端那头的话语,抬头望向剛。

他明明没有向剛报告的义务。更何况,现在的剛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上去都很可疑。

然而辰巳还是下意识地出了声。

“剛先生……监视官在楼梯间遇袭了。”


-TBC.


可能第十章就完结了(

是不是剛老师生日之前的最后一更我不知道...不过肯定是我期末之前的最后一更_(:з」∠)_

评论(8)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