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花醇荔枝

低浮上
☆有cp的人☆

【KK】赤 · 04.Memories

·堂本光一×堂本剛

·前文指路: 02.Memories         03.Moments


 



04.Memories

 

堂本光一最近有些奇怪。

 

“哟kochan,今天来打游戏吗?!”长濑智也走到亲友身边,“啪”地一声豪爽地拍上光一的桌子,“我跟你说,上次我玩到了……”

“不打。”没等长濑说完,光一便有些嫌弃地甩给长濑一个白眼,“别那么大力,跟猩猩一样。我下次再陪你,今天有事先回家了。”说完,光一收拾好书包站了起来,快步走出了教室,只留给长濑一个潇洒的背影。

长濑张着嘴看着光一,好一会儿,才无奈地叹了口气。

如果跟光一不熟的人也许感觉不出那张面瘫脸跟以往有什么不同,但跟光一一起长大的长濑哪儿会不知道这件事?

而且……光一居然都不跟他打游戏了!以前的光一哪怕是已经吃过烤肉了听见他想吃都会再跟他去吃一次的啊!!!长濑装出文艺的样子四十五度仰望天空,一脸“儿子长大了啊会凶我了啊”的惆怅表情。

同为幼驯染的筱原友惠不知何时也站到了长濑身边。她用手肘戳了戳长濑,就像在交换什么机密情报一般压低了声音:“你知道吗长濑,我听惠姐姐说光一最近把我家送去的和果子都吃完了!”

“什么——!!!”由于太过惊讶忍不住吼了一嗓子的长濑一转头就看见友惠不爽的神情,立刻轻咳两声,会意地压低声音,“光一那家伙怎么可能吃甜食!!!”

“所以说啊,一定是恋爱了!”

“什么——!!!光一会谈恋爱?!”

“你小声点!”她不满地伸手打了一下长濑,却凑得离他更近,语气添了一份神秘,“而且,我还发现了他更大的秘密!想知道吗?”

“想!快说吧筱原大人!!!”

吊足了胃口,友惠站直身子,向后退了几步。再次抬起头来与长濑对视,她的脸色却变得严肃:“光一身上,沾了‘那种东西’的味道。”

闻言,长濑脸上八卦友人的神色也渐渐褪去。半晌,他才沉声道:“……你是认真的吗筱原?”

“当然。相信我的感觉。”友惠说着,把视线投向了窗外。

沉默了一会儿,长濑伸手轻轻敲了一下友惠的头:“光一不是傻子。不用担心,需要我们的帮助时,他不会客气的。”

 

 

 

 

友惠的猜测中了一大半。

光一并没有恋爱,却与她口中的“那种东西”处于无限贴近于恋爱的状态之中。到了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奇怪的程度,却依旧“虚心反省,毫无改进”。

 

以飞一般的速度冲下车,跑进自家那个大到可以迷路的宅子,匆匆吩咐女仆说自己要认真学习,把点心送到书房之后就不要来打扰他后,光一连衣服都来不及换便三两步向书房跑去。

光一做了几个深呼吸冷静了下来。他觉得自己需要反省一下这种状态。但转念一想,又觉得没什么不对。Cheri是他的朋友。想要与朋友见面并不是什么异常的事,嗯。

光一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安慰,完全无视自己为何对其他朋友没有这种迫不及待的感觉。

 

今天送来的点心是三色团子,依旧是筱原家出品。想象着Cheri鼓起腮帮子吃东西的样子,光一的嘴角情不自禁地挂起了一抹弧度。

像往常一样,挂在脖子上的白狐一靠近那堵墙,他便感觉到了一阵眩晕。回过神来,熟悉的空间就展现在他眼前。

Cheri闭着眼睛坐在床上。他用手撑住床板,微微扬起头,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最近Cheri的头发有一大片变为了粉红色,也长长了不少。由于仰头的姿势,光一可以看见被色彩鲜艳的发尾微微遮住的脖颈。常年被关在不见光的房间,让Cheri的皮肤苍白得近乎透明。

他还是适合有光的地方。也许偶尔会有阴暗,但那也是光的一部分。他不该像现在这样被埋在一片漆黑之中。

但光一知道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他抿了抿嘴唇,端着盘子轻手轻脚地走到了铁栏旁坐下,并不想打扰Cheri自我思考的时间。

“王子殿下进别人房间都不知道敲门吗?”然而,光一的屁股还没着地,剛却发声了。他缓缓睁开眼,保持着双手撑在床上的动作侧头望向光一,轻轻一笑。

只觉自己是声音过大的光一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没有回答。他低下头,有些不敢对上Cheri的眼神。

Cheri没有为难光一。他跳下了床,三两步走到了铁栏前,眼睛亮亮的:“诶,今天是三色团子啊~那我就不客气了~”说着便拿一串吃了起来。光一抱手,只是微笑着打量Cheri。

除了头发之外,今天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只是当光一的视线移动到Cheri的脚踝时,他的脸色一沉:“你有用我给你的药膏吗?”

“嗯?有哦。Dino给我的东西很有效啊,涂上都不怎么痛了。”Cheri嘴里还嚼着东西。他望了一眼自己的脚踝,抬起头,圆圆的眼睛写着一点点不解,“怎么突然问这个?”

看着Cheri那茫然的表情,光一无奈地叹了口气:“包扎一下吧。”

不知Cheri是真的对疼痛比较不敏感,还是已经疼到麻木了,明明脚踝已经被磨得红肿,可他总是笑着说只是小伤而已。光一也曾劝Cheri在脚铐下垫点什么,Cheri却说脚铐上有下咒,垫了之后会更不舒服。想着Cheri总不会是个抖M想要被虐才拒绝他,光一也就不好再插嘴。

还是老样子,Cheri只是摇摇头,嘟着嘴半真半假地抱怨:“Dino真的是老头子啊,记性都不好了。包扎了会更难受啊。”也许是光一把“心疼”刻在眼里的目光太过露骨,他凑到光一面前,一板一眼地承诺,“不过我答应你,我每天都会好好擦药的。”

光一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便背靠铁栏坐好,低下头开始写自己带进来的作业。

看着这样的光一,Cheri也像吃饱喝足的小猪一样发出“fufu”的笑声,拿着本子跟笔,以同样的姿势背对光一坐了下来,认真地在速写本上写写画画。

感觉到从背部传来的Cheri的温度,光一不自觉地笑了一下。

不需要任何言语。仅仅是这样,就足以让两人安心。

 

 

 

 

睁开眼睛的时候,天还没有亮。时至夏日,窗外的暴雨声让光一一阵心烦。从窗户划过的一道闪亮照亮了整个屋子,光一这才发现自己的屋子居然大得吓人。光一蹙眉,揉了揉太阳穴,却有种再也睡不着了的感觉。

脑海中自然而然地浮现出Cheri的身影。他现在睡得怎么样了?那种狭小又阴暗的房间睡起来一定很不舒服吧?

比起一个人在这里睁眼到天亮,光一更想去看看Cheri。不做任何事,不说任何话,光一只是想要跟Cheri待在一个空间而已。

 

被这个莫名其妙的想法驱使着,光一不知不觉中已经站在了那个异空间之内。

Cheri躺在床上,缩成小小一团,就像一只没有安全感的小猫,只能靠这种方式在这个阴冷的空间之中取得一点点温暖。

——想要更靠近他。要是这个铁栏不存在就好了。要是限制住他的脚铐从不存在就好了。要是他们的相遇不是在这种地方就好了。

许多念头涌上心头,一时间让光一有点不知所措。他尽量放轻脚步。他想要离Cheri更近,只要一点就好。

“……Dino?”然而,躺在床上的Cheri在床上蠕动了一下,从被窝中发出了闷闷的声响。他的声音还软绵绵的,光一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友惠常吃的粉红色的棉花糖。

光一凑到铁栏旁,声音轻柔得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吵醒你了吗?”

“唔……没有,我也有点睡不着。”Cheri翻了个身,揉着眼爬了起来。他的眼睛还没完全睁开,看上去还很困的样子,连被子都还挂在他身上。也许是觉得有点冷,他抖了抖,把整个人都裹在被子里面,“倒是Dino,现在不早了吧……”

这个问题让本来只打算来“偷看”两眼的光一有些尴尬。他支吾了两声,憋了半天才挤出一句话:“外面打雷。”

Cheri愣了愣,随即用被子捂住嘴轻声笑了起来:“王子殿下害怕打雷吗?好可爱啊。”

光一“唔”了一声,没有说话。算了,这不就是女孩子常挂在嘴边的“反差”吗?被认为害怕打雷总比被当成痴汉要好。

似乎觉得自己有理由保护这样“娇弱可爱”的光一,Cheri打了个哈欠,便一股脑掀开被子走到了铁栏边:“好,那ENDLICHERI大人就勉为其难地陪王子殿下聊天吧!”

本还因为脚铐发出的声响而皱眉的光一听见Cheri的话语,也忍不住笑了起来:“那你说聊什么吧。”

“这种事情自然要Dino来想啊。”Cheri佯装不满地抱怨着。

“……你坐在地上冷不冷?”

“不冷,我有魔法。总而言之你快讲点有趣的事吧。做个一发技也好。”

一发技什么的光一当然不会做。而且弄不清Cheri是在跑火车还是真的拥有可以保暖的魔法。光一思考了一会儿,才试探性地问道,“那……F1?”

“F1跟相对论我都听腻了。”

面对Cheri带点嫌弃的回应,光一嘿嘿傻笑了两声。也是,同样的话题都已经跟Cheri叨了两个多月了。

看见光一抱着手认真想话题的样子,Cheri伸手戳了戳光一的手肘:“跟我说说你的朋友吧。”

“……诶?”

“我想知道Dino是什么样的。”Cheri换了个姿势趴在地上。他的脑袋枕在手掌上,小腿有节奏地上下律动着,眼神深处的光点却不是光一所熟悉的。但就好像没发现光一的惊异一般,Cheri只是笑了笑,“我是说,走出这个空间之外的Dino。”

光一张了张嘴。他下意识想要反驳些什么,却不知道堵在喉咙间无法吐露的感情究竟是何物。最终,他还是败在了Cheri的眼神攻势之下,轻声道:“你每天吃的和果子店家的女儿,筱原友惠。讲讲她?”

“嗯……?我还以为Dino会讲你提到过的长濑呢。”Cheri的目光中多了些好奇,“她是个什么样的人?”

“很烦。”似乎觉得只说别人坏话不好,顿了顿,光一又加了一句,“不过她有她的贴心就是了。”

“诶~那Dino喜欢她吗?”

“……你发烧了吗?”

“看来是真的不喜欢呢,fufu。”Cheri换用手肘撑住地,Dino也没错过他眼底深处的调笑,“只是没想到Dino会有女性朋友。”

这一点光一倒是不否认。若不是友惠大咧又宽容,光一无意间说了什么重话她也不会往心里去,大概是不会跟光一长濑两个大男子主义者玩到一起的。

不过……他提到友惠其实另有目的。

“Cheri。”犹豫了一会儿,决定说出来的光一改用正坐的姿势面对Cheri。

有点被光一的架势吓到,Cheri也从地上爬了起来,端端正正地坐好:“有何事,Dino君?”

“筱原……她的母亲,不是人类。她也许可以帮你……恢复记忆。”

死死地盯着一本正经的光一,Cheri对于突如其来的告知有些消化不良。他低下头,不知在思考些什么。

昏暗的灯光让光一看不见Cheri的表情,光一的声音不禁多了几分焦虑与急促:“对不起,我无法跟你保证。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Cheri摇了摇头,抬头望向光一,脸上展现的又是光一最熟悉的、藏着几分阴霾的笑颜:“没关系。其实我被关到这里之后还没见过同类呢。挺想见见筱原小姐的。”

Cheri语气中的轻松在光一耳中显得很刻意。不知该如何处理的光一愣在原地,有点无措。

反倒是Cheri笑了起来。他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光一的额头:“好了快去睡吧老头子,再不睡的话真的要变成秃顶王子了。”

“我的发际线还很安全。”嘟囔着没什么说服力的台词,光一站了起来。面对那么明显的逐客令,光一不好意思再留在这里,“那你也早点睡。晚安。”

“去吧去吧。”Cheri已经坐回床上,装出不耐烦的样子对光一摆了摆手。

光一耸了耸肩,正转身想走,却又被Cheri叫住。Cheri满面笑容,再次跳下床走到铁栏边,双手背在背后,不知道抓了什么东西:“Dino害怕打雷对吧?”

“……啊?”刚想反驳的光一猛地回忆起一开始待在这里的托词,也对自己无话可说,只能“嗯”了一声。

虽然明白光一其实并不怕雷,Cheri还是顺了光一的谎言。他招手叫光一站到了自己面前:“闭眼,伸手。”

“什么啊这个命令形……”一边吐槽着,光一却还是乖乖照做了。

有什么东西被系在了手腕上。Cheri的手指不时会划过光一的手腕,有点痒。可光一却没有一点抵触。相反,光一很想知道这个时候如果反手握住Cheri的话,他会是什么反应。

没等他执行这个想法,便听到了Cheri的声音:“好啦,睁眼。”

手腕上多了一条红绳。红绳上有一颗银铃,哪怕在阴暗的异空间,也散发着低调高贵的微光。

光一抬眼望向Cheri。Cheri自然地伸出手——他的右手腕上系着一模一样的银铃:“看,成对的。这样Dino就不会害怕了吧?因为我一直都在Dino身边嘛。”

光一静静地望着Cheri。那一瞬,他只想Cheri拥入怀中。

 

果然,这个铁栏好碍事。

 

精神恍惚地打开卧室的房门,光一的眼神却在刹那间变得犀利。

除了他,这里还有别人。

那人听见光一推门的声音,非但没有慌张,反而给了光一一个大大的笑容:“欢迎回来,光一君。”他没有开灯,光一无法在黑暗中辨认出那人的表情。

下意识地摸了摸刚才Cheri送给他的银铃,光一也扯出了一个僵硬的笑:“你好,高见泽先生。现在已经很晚了,高见泽先生在我卧室是有什么要事吗?”

高见泽脸上的笑容渐渐失去了踪影。他没有说话,只是径直走近光一,拽出了光一衣领下那个不离身的白狐——那是他去见Cheri的钥匙。

光一瞬间懂得了高见泽的意思。他一把夺回高见泽手中的玉佩,匆忙向后退了几步。他死死瞪着高见泽:“只有这个我是不会交给您的。”

高见泽面无表情地与光一对视了一会儿。读出光一面容下的坚定,高见泽无奈地叹了口气,刻意做出的正经也全部被击碎:“光一君,我从你出生开始负责管理你这只玉佩的使用情况,如果要上报我早就上报了。”

光一的身体软了下来,松了口气,却还是把玉佩攥在手心。高见泽是他父亲的下属,在高见泽眼皮子底下长大的光一自然明白高见泽有多疼爱他。

“放心吧,你父亲还不知道这件事,我也不打算跟他说。”高见泽拍了拍光一的肩。光一的父亲从未跟光一交代过家族企业的事,但这不代表光一不懂。

未来的事无论是高见泽还是光一都说不准,但高见泽的目的并不是这个。他的声音不由自主地缓了下来:“我来,只是想告诉你一件事。关于关在异空间的‘他’的事。”

一听与Cheri有关,光一立刻认真起来:“请问是什么?”

“你每次去看他,都是走书房的通道吧?”

“是的。”

“脚铐上被施了咒。走那个通道的话,一有人进入,脚铐就会放电。”高见泽最后留给光一的,便是那个带着些可怜、复杂至极的眼神,“你好自为之。”

 

 

 

 

无论什么时候到达那个空间,Cheri都是清醒的。

光一愣在原地,碰了碰Cheri送给他的银铃。

好凉。


-TBC.


配合上章食用更佳w


想要成为一个高产的小透明。

如果有什么想法的话请一定要跟我留言哟~

评论(9)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