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花醇荔枝

低浮上
☆有cp的人☆

【KK】[Koichi x 青年]嘘ついて恋していいの?·01

*Koichi x 青年,角色衍生





01.

 

有一个人独自在雨中。

光一撑着伞,站在高处静静地望着他。雨水顺着那个人的头发一滴滴滑下,粘在那个人的睫毛之上。光一在想,这场雨跟这个人可真衬,仿佛就是为了表达这个人低落的心境而落的雨。如果是这样的人,那这个人大概是被上天选中的人。是天使。

那个人头上的突然有了一个小小的屏障。等光一对上那个人由下至上望向他的视线时,光一才发现自己手中的伞不知何时同时笼罩了他与陌生人两个人。那双湿漉漉的眼眸一动不动地盯着他,光一突然觉得这个人仿佛一头迷失了方向的小鹿。一个人悄悄地消沉着,找不到回家的路。

光一试图把这一幕想象成舞台上的一个场景。聚光灯照在他们头顶,他们除了彼此再也看不见其他。世界除了这把伞的区域以外满是黑暗,他们就是彼此的光芒。

这该是多么浪漫的一幕戏啊。

只可惜,光一知道自己没有办法成为这个故事里的主角,他现在有必须去的地方。他必须赶到真正的舞台,站在中央,把自己完完全全变成另一个人。虽然那只是一个很小的舞台,虽然台下的观众可能无法填满会场,可他还是必须得去。那才是他的归属地。

于是光一把伞塞到了陌生人的手心。没等陌生人反应过来,他便跃入雨幕,匆匆跑开了。

然而光一却忍不住想象起自己的背影在陌生人眼中渐渐模糊的模样,那是舞台无法表现出的意境。如果一定要让观众体会到陌生人心中的感受,那应该如何去表达呢?

不过,那个陌生人心里又在想些什么?人生毕竟不是剧本,这一点,光一揣摩不透。

 

 

 

 

最开始,光一只是把这场偶遇当作他生命中的一个意外。一个淋雨的陌生人,自己给了他一把伞。往后,他应该继续是自己生命中的陌生人,不再有任何交集。

可每每经过那个河畔,光一总会情不自禁地多驻足一会儿。

这不像他,他总是很忙。忙着记台词,忙着记舞步,忙着排练,忙着构思剧本,忙着给熟人做编导补贴家用。他总是满心戏剧,没有任何精力分给别的事物。

他把这短暂的分神当作自己难得的休息时间。

直到在橙色的光线之下,他再一次遇见了那位陌生人。

陌生人的手中拿着一只千纸鹤。他微微松开,手心中的千纸鹤像是自己生了翅膀,乘着风飞走了。光一抑制不住自己向他靠近的心。时间过去不知多久,陌生人的颔下生出了些青须,圆圆的双眸之中满是平静。他静静地与光一对视,似乎并没有打算率先开口。

不能再向前迈进了,再向前走的话,会走到舞台的中心。他只是想做一个配角。

光一停住了脚步。他在思考,在这个角度,陌生人到底能不能看清他脸上的表情。他张了张嘴,轻声问道:“你是在等什么人吗?”要漫不经心,像个合格的配角,绝对不能抢过主角的风头。

主角轻轻勾起嘴角:“或许吧。”他低头想了想,光一却有种陌生人正在发光的错觉,“但现在我想等的人,或许已经等到了。在我无处可逃的时候。”

 

 

 

 

光一把陌生人带回了家。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

陌生人圆圆的眼睛显得相当有神。他环顾着光一的屋子,让光一产生了些不好意思的情绪。光一把倒好的温水放在陌生人面前,刻意压低了声音:“这么简陋的屋子真是对不起。”

陌生人并没有在意。他轻轻摇了摇头,端起了玻璃杯。明明怎么看都是比光一大了不少的成年人,看上去却有种仿佛小动物一般的无辜。陌生人只是把杯子捧在手心,声音淡淡的:“不好意思。”

陌生人仿佛一个没有情绪的木偶,那个雨天流露出的隐隐约约的脆弱与对光一的好奇已经被藏得好好的。光一有点挫败。也许是出于一个创作者的执拗,他很想再探究一下陌生人的心,然而他的时间并不允许。他站起身,犹豫了一下,才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轻轻放在桌上:“你想在这里待多久就待多久吧,钥匙放进信箱就好。我有点事先出门了。”

陌生人淡然的外壳稍微出现了一点破绽。他有些惊讶地看向光一:“你……”

“别想多了。”光一打断了陌生人的话语。他背过身,打开了公寓的门,“我只是……”

只是什么?只是陌生人说了没有去处他就把陌生人带回了家。奇怪的是他,陌生人并没有说出任何一个字来请求光一的收留。

光一摇了摇头,并不打算多想。

“谢谢你。”可就在他迈出门的瞬间,他听见了陌生人的声音。那个声音温温软软,像是一道暖阳,又有着坚毅的力量。光一觉得心底有什么地方被一片羽毛悄悄地刮了刮,有点点痒。而且这种心痒,好像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他知道自己其实并不是那种会多管闲事的人。也许,他只是不想破坏他那个雨天,那个过分美丽的定格。

明明他只是陌生人人生剧目里的陌生人罢了。

 

光一不知道回家的时候发现陌生人不在家,自己是应该开心还是难过。

因为忙碌而没怎么收拾过的家被整理得紧紧有条。地板干净不打滑,垃圾仔细地分好类,屋里最细致的角落也做到了一尘不染。常年拉得严严实实的窗帘此时微微敞开,向屋内投入一丝澄澈的月光,在被擦到锃亮的桌面镀上一抹银。屋内飘荡着线香的味道,让满心疲惫的光一在踏入房门的瞬间就感到了治愈。就连洗手间都被清理,堆在脏衣篓里的衣服全部被洗好挂在阳台。

只不过是被整理一下,这间小小的公寓瞬间就被染上了其他人的色彩,这让光一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把身体投进沙发之中,却感到了一点失落。

是啊,他为什么会觉得陌生人还在家?他跟陌生人连名字都没有互通过。陌生人感谢自己在他低落时让他有个可以短暂落脚的地方,所以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就走人,不愧是个成熟的大人表达感谢的方式。

光一就不懂这些。他晕乎乎地想着,渐渐地闭上了双眼。

但好奇怪,那股线香的味道似乎变得更浓郁了。

光一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映入眼帘的是那个陌生人的身影。光一吓得猛地弹身而起,却连自己都觉得他的反应大得有些好笑。他这才想起他回家的时候太累,根本就没检查过钥匙有没有被放进信箱。

陌生人转过头望向光一。他的衣服已经换过,穿着一套简简单单的家居服。他的唇角挂着一抹浅浅的笑意:“你醒了。”

光一突然产生了一种自己已经跟这个人在这个空间生活了很久的错觉。他呆呆地眨了眨眼,藏在心底的话语脱口而出:“你……不是已经走了吗?”

“我连我的包都没有带走哦。我只是去买了点吃的,你的冰箱太空了。”陌生人淡淡地答道。他在桌上放了一个饭团,“你看上去很累,吃点东西吧。”

饭团的香气盖过了好味的线香味,却激发了光一的食欲。光一小声道了谢,拿起饭团啃了起来。他的视线扫过青年放在沙发后的那个黑色的包,在心底暗骂自己的不细心。

陌生人在一旁看了一会儿,才开了口:“还是换件衣服吧。已经被汗湿了对吧?”

光一一愣,这才反应过来他今天出门忘记带换洗衣服,所以排练结束之后就直接穿着运动服回了家。他咽下嘴里的食物:“不了,一会儿洗澡再换。”他看着陌生人,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主动开口,“叫我光一就好了。”

陌生人征了征,脸上又浮现出了温柔的笑容:“嗯,光一。是不是还没满20岁?”

光一被陌生人突然的猜测吓到哽住了。他剧烈地咳了起来,在匆忙之中感觉到了轻抚着自己背脊的那只温暖的手。微微抬头,那个人满是担忧的脸离他那么近。陌生人递给光一一瓶水,有些抱歉地道:“对不起,是我问得太突然了。”

光一接过水灌了两口。感觉自己缓过神来,他摆了摆手:“我马上就要20了。”

陌生人没想到光一在这种情况下还老老实实地回答了自己的问题,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他退后了两步,重新恢复一个适当的距离:“那光一还在读大学?”

“我没上大学。”光一漫不经心地回答,“我是舞台剧演员。”

“很厉害啊,那么年轻就定下来想做的事。”陌生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

没有什么比自己想要倾注一生的事业被人认可更值得开心的事了。光一的双眼瞬间亮了起来。他挺直背脊,很认真地点了点头:“是,站在舞台上很有趣。我会一辈子都站在舞台上的。”

陌生人似乎也没预料到光一的严肃。他回应着光一充满坚毅的目光,那点惊讶渐渐变为柔软的笑意:“要是能完成这个一辈子就好了。”

只有现在才问得出口了吧。光一想着,身体微微前倾靠近陌生人:“别只说我啊,你呢?”

“我啊……”陌生人牵了牵嘴角,笑容淡淡的,却带着点隐隐的无奈,“我只是个无业游民。”

“哦。”感觉自己大概戳中了陌生人的心事,光一有点无措地恢复了他跟陌生人之间的距离。他犹豫了一下,才道,“那……呃……但是……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

陌生人愣了一下,随即唇角绽开了一丝浅浅的笑。有点狡猾,像只知晓主人舍不得责罚他便在主人面前使坏的小奶猫。正当光一少年迷失在了这样的笑容中时,他听见了陌生人的声音:“我不记得了。”

“啊……?”

“我说,我不记得了。”陌生人说着,从包里拿出了什么东西放在光一面前。光一瞥了一眼,那是一本存折,上面的数字够光一三五年的房租钱了。

他向陌生人投去惊讶的视线。陌生人笑了笑,声音中却带着让人不忍拒绝的坚定:“我不知道我是谁,不知道我的名字,不知道我的家在哪里?所以光一,请问你可以收留我吗?”


-TBC.


就……这个本来应该是剛老师的生日连载。但是感觉没有去年ORANGE的那种手感,所以生日之前应该写不完。先放出来看看吧。

我没有消失,真的。嗯。

评论(16)

热度(108)